创作达人召集令丨“青春·足迹” 中央美院学生主题创作展启动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 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殷嘱托,2022年,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举办第十一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用艺术创作见证新时代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第十一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共分为特邀创作单元、个人竞赛单元、班团集体创作单元三个部分。其中,特邀创作单元由校内选拔优秀学生,围绕展览主题开展专项创作。校团委将以创作经费支持、导师创作指导、对接实践基地、选送参加全国展览等方式,助力我校青年学生创作活动,增强我校青年学生主题创作能力。 


现就第十一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特邀创作单元作者选拔办法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中央美术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选拔方式

申请人于2021年 12 月 15日前将《特邀创作单元作者申请表》、拟申报选题创作草图及以往作品案例作为附件发送至cafatuanwei@126.com ,由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委进行选拔,最终确定入围名单。

 

三、经费支持

每位创作者可获得3000元创作经费支持,创作者应于规定时间内完成主题创作。创作主题由校团委组织专家委员会给予指导和最终确定。如未按时完成创作,组织方有权收回全部支持经费。 

 

四、建议申报选题范畴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建团一百年 青春逢盛世”

“山河不忘 英雄赞歌”

“青年榜样 青春力量”

“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美丽中国 山川入梦”

“人间烟火 小康生活”

“青力冬奥 聚力青春”

 

五、申报作品要求

本次征稿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工具不限,题材不限。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本次展览主题。

 

六、报名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获取报名表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青春中国,风华正茂。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在鲜艳的党旗、团旗辉映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迈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进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2月1日

 

 

历届作品精选

 

邹达闻《他们曾年轻》

600×240×45cm 雕塑 

 

 

董芷君《回视》

35×35cm×20 布面油画

 

 

 

梁栋《烈火英雄》

145×185cm 纸本设色

 

 

郑洪强《中国梦系列-蛟龙出海》

150×130cm 布面油画 

 

 

马楚航 王水杉 《不朽的青山——杨善洲》

180×96cm 纸本水墨



徐乙宁《生命卫士》

80×80cm 布面油画 

 

 

高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72×126cm 纸本设色 

 

 

张国召 《深山逸居》 

40×180×22cm 雕塑:木头、石英砂、不锈钢

 


李冰川《探索无限边疆》

120×120cm 木板丙烯综合材料

 

 

王钦正 《旗》 

尺寸可变 雕塑 

 

 

中国画学院李靖仪、李中诚、马千叶、韩知松、谢欢盼集体作品《世纪曙光》

 

 

实验艺术学院本科一年级扶正班 《画卷》

 126×356.4cm 剪纸装置

 

 

2017级新生军训团(第二期)《天眼一夜》

 

 

雕塑系本科二年级第四工作室《疫线》

150×100×50cm 雕塑

 

 

中国画学院研究生陈相锋花鸟研究生班

《祖国美好河山,迎接崭新时代》

 340×180cm 纸本国画

 

 

版画系研究生二年级《时代楷模》

20×30cm×28 黑白木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