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学生出入校管理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各院系、同学们:

近期,北京市通报多起新增病例,学校已发布《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暂停审批一切校内外实践活动申请。”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出入校管理,请同学们按照出校时间做好申请。其中,校外住宿的同学扫码出入校;校内住宿的同学出校一天以内需在校园app上报批,出校超过一天须填写纸质版《中央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请假/离校/离京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见附件),由院系、相关部门进行审批。


1、学生离校“一天内”,在校园app“综合服务—离校请假”板块申报,依次点击“申请列表—已提交(右上角+)—申请”新增申请内容(填报时间为每日8:00-18:00,需说明出校原因及地点路径)。院系专职辅导员审批通过后,系统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学生可以刷身份证出入校。操作图示如下。

 

 

(1)进入“离校请假”板块 

 

 

 

 

(2)点击“申请”列表 

 

 

 

(3)点击右上角加号 

 

 

(4)填写申请内容  

 

 

 

 

 

2、学生离校/请假超过一天,即“二天至七天以内”,在校园app“综合服务—离校请假”板块申报,同时提交纸质版《审批表》逐一报批,还需院系分管领导或教学院长审批;


3、学生离校/请假“八天及以上,含八天”,在校园app“综合服务—离校请假”板块申报,同时提交纸质版《审批表》逐一报批,还需教务处(本科生)/研究生院(硕博生)审批。


同学们,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我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减少外出或将校外实习实践活动调整为线上进行。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学生出入校管理要求,请同学们理解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花家地校区、燕郊校区均按以上要求进行学生出入校管理。

 

 

附件:中央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请假/离校/离京审批表

 

 

 

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