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Ax字节跳动|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 等你来造!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工作坊主题

 

CAFAx字节跳动

“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



工作坊概况

 

 

背景介绍

 

“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是中央美术学院与字节跳动共同发起的校企联合课题项目。

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邀请18位来自抖音设计中心直播设计团队的一线设计专家组成强大的导师阵容。他们将为校内学生们带来行业第一线最干货的设计经验与创新思维,分享众多将最新技术融入创新玩法设计中的案例解析,让你无需入职即可在校园内知晓国民级APP的“商业机密”,让你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得到一次实习实践的机会。


课程时间:

2021.11.1-12.30


 


主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字节跳动抖音设计中心

 

承办单位

央美创客俱乐部 抖音设计中心直播设计团队

 

 

 

工作坊内容

 

基于当下全球艺术设计与科学技术深度融合、赋能创新创意与社会关怀的理念驱导,字节跳动公司专注于此领域的研究与创新。“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除了干货满满的课程外,也注重在设计实践中注入人文温度。一线设计专家们将两两带队与同学们共同发起“用设计改变生活”的课题项目。用工作坊课程中所学习到的设计思维与创新技术解决最贴近身边的小事,一同进行有趣的设计实践。

 

工作坊将首次尝试“必修+选修+课题展示”的教学互动模式,课程内容将从“产品”、“内容”、“品牌”三个维度全方位解构新时代的直播设计是什么样子。

 

完成三门必修课程后,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意愿选修完成单个方向的系列课程,在课程完成后,同学们可以用学习到的设计思维与创新技术自建选题,根据兴趣组成5人以下的队伍完成选题,用⼀个月时间完成课题任务,最终成果将在校内、抖音平台进行展示推广。

 

 

 

宣讲说明会

 

 

宣讲主题:激发内容价值的设计观

 

抖音直播是看见和展现美好⽣活的另⼀种方式。直播授课、线上演出......都在创造⼀种全新的社会信息互动方式。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发挥了什么价值?

本次宣讲会将带大家了解抖音设计师是如何建立和践行字节跳动品牌的设计观,使其成为产品的气质,从而辐射至整个社会。


宣讲时间:2021.11.1 18:30

宣讲地点:中央美术学院(望京校区) F1-109教室

 

 

课程安排

 


 

导师阵容

 

 

奖励机制

 

官方认证“能力证书”

 

全勤并提交最终作业,经字节专家认定合格的同学,颁发由字节跳动和学校官方双认证的“能力证书”为你未来求职提供强有力的背书。

 

字节跳动录用OFFER

 

全勤并提交最终作业,经字节专家认定优秀的同学,直接发放字节跳动实习OFFER 毕业年级视能力直接获得正式录用OFFER。

 

 

优秀创新课题奖

 

工作坊课题作业设立优秀创新课题奖,奖励优秀作品团队:

一等奖 1项 10000元

二等奖 2项 5000元

三等奖 3项 2000元

 

(实际获奖情况将根据作品质量决定,一等奖可能产生空缺)

 

工作坊报名

报名条件:中央美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报名时间:2021.10.26-11.4

课程人数:50人

 

                                              

 

扫描二维码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创业就业网”

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及活动报名

详细注册步骤可点击下方文字链接获得↓

中央美术学院创业就业网注册流程

 

 

 

注:

1. 工作坊全程免费参与。

2. 报名成功后将会收到短信回复。

3. 报名成功的同学请按时参与课程,如请假/缺勤需提前说明。

4.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所有。

 

 

 

 

设计、技术与社会

直播创新工作坊

等你来造!

 

 

 

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6年,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筹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开设创新创业课程2门,与企业合作校企联合创新课题多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国家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现已于腾讯、京东、字节跳动、泡泡玛特等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创新课程建设、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联系方式:李老师 

电话:64771745       

邮箱:cafamaker@126.com


抖音设计中心 :

以“设计美学激发品牌生命力”为核心理念,抖音设计中心隶属于字节跳动互娱部门,负责短视频、直播、社交、影像、音乐以及平台产品等多 个业务类别的设计,所支持的产品包括抖音、火山、剪映、轻颜、醒图、Resso等。抖音设计中心同时具备品牌创意、特效玩法以及文创生产等中台能力,是一个多元、鲜活、包容的全球化设计创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