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美术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开启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生涯规划全称为职业生涯规划(Career Planning),是对职业生涯乃至人生进行持续的系统计划的过程,也被称为人生规划。


调查显示,学生在未来职场准备方面呈现出几个明显倾向:

第一,在职业能力的自我评估上,许多大学生存在高估或低估的倾向,呈现出明显偏差;

第二,在职业信息的了解上,大学生们过于关注职业是否符合自身需要,却忽略了职业要求与自身素质的匹配程度;

第三,在职业准备的投入上,大多数学生比较被动。

 

 

 

根据我校毕业生的回访数据反馈,生涯规划明确的学生往往在职场上的发展更加顺利,拥有更加良好的未来上升空间,反之,会过早遇到发展瓶颈期。大学期间,逐步明晰的生涯规划,可以帮助你更好的与社会职场过渡,从而实现自己的专业理想,找到人生的价值。


由学生工作部统筹建立的生涯规划咨询室本学期开始运行。咨询室由校内外资深生涯规划导师担任,有发展困惑的同学可以进行预约啦!大家可以发送邮件到cafacareer@163.com进行生涯规划预约。


 

生涯规划预约

·邮件名备注:“院系+预约生涯规划”;

·邮件正文请简单表述下自身情况和需要哪方面的指导;

·邮件正文中请本人提供本人的学院、年级、姓名、学号、联系电话以及本人学生   证或校园卡照片;

·收到邮件后,生涯规划咨询室会通过邮件或短信和您沟通具体咨询安排;

·未尽事宜,可发送邮件咨询;

·中央美术学院望京校区生涯规划咨询室

 地址:10号楼东区106 室/ 央美青年空间


生涯规划指导教师简介

 

康 俐 生涯规划指导教师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博物馆虚拟策展实验室负责人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

北京市朝阳区美术家协会理事


艺术学理论博士,2013年留校工作至今,主要讲授《艺术管理学概论》《策展实践》课程。作为项目执行负责人主持研发的《虚拟策展实验项目》先后获评北京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专注人文艺管学科职业生涯规划辅导。

 

 

 

刘  京  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就业指导教师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师(高级)

生涯规划师(三级)

北京地区高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教育学硕士,2013年起就职于我校学生工作部,2014-2020年从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期间负责全校毕业生派遣工作,主持讲授《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对我校各专业、各学历层次学生的就业意向、生涯发展问题有深入研究,了解相关行业发展状况,乐于与同学们交流生涯发展话题。

 

 

 

李贞汗  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全国创新创业导师认证

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师


艺术设计硕士,2016年留校工作至今。主持讲授《大学生就业指导》《创新精神与创业基础》《从创新到创业》课程,专注文化艺术领域的就业指导、创业孵化、学业辅导。擅长作品集辅导,面试能力训练等,帮助学生成功就业故宫、腾讯、阿里巴巴、网易等优质单位。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互联网+、“挑战杯”、文创设计大赛等国家赛事金奖,协助学生创业团队累计融资超千万。

 

 

 

白 云 生涯成长教练、创业教练


北京云青智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库首批入库专家导师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特聘顾问


社会学硕士,专注人才成长与发展。曾供职于中国赛迪、LG电子、惠普中国、汉王科技等国内外企业公司从事企业培训和市场品牌工作。被全国80余家高校聘为就业创业导师,多次参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乐视网,蒙牛集团等企业的校园招聘与人才项目。


主要讲授课程《教练式沟通》《性格模式与职业倾向》《语言解码》《代际领导力:用90后思维领导90后》《商业计划书与路演实战》《寻找商机:创新创业沙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