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享创意汇·共创未来美” 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作品征集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共同举办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市集活动。

 

1.活动主题

 

云享创意汇·共创未来美

 

2.参展对象

 

北京市高校大学生

 

3.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2.承办单位

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

共青团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

 

4.开展形式


 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开展,活动分为:

创意集市展售和“创意之星”评选两部分进行。

 

5.作品要求

创意集市所有展售作品围绕“云享创意汇·共创未来美”这一主题进行创新创作。作品类型不限,但必须为学生原创,并保证用料及工艺的安全性。具体要求如下:


1.各类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造,具有一定商业开发价值;

2.平面作品:装饰画、原创漫(插)画、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创意卡片(贴)等,作品尺寸、材料及形式不限;

3.服饰、首饰、配饰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4.手绘作品: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

5.插花作品:形式不限;

6.装饰品:抱枕、笔筒、相框、挂件饰品、手工地毯、手工布偶等装饰品和日用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7.雕塑、泥塑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8.金工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9.手工玩具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0.废物利用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1.其它创意作品、手工艺品。

 

 

6.奖励支持

 

1.作品评选

 

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将评选出“创意之星”金奖1名(奖金5000元,税前)、银奖5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铜奖10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奖金各500元)14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为获奖个人或团队联合颁发《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荣誉证书(市级荣誉)、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明星单位”》荣誉证书(市级荣誉)。

 

 

2.专柜展示

 

承办单位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选取获“创意之星”金、银、铜奖的集体或个人的部分作品,统一开设全年专柜;同时借助新媒体赛事平台,进一步开展产品开发和商业转化,为优秀作品和设计师提供更多层次的创作和展卖平台。活动开始前30分钟开放进场。

 

 

3.创意成果社会转化

 

组委会将邀请有关部门、企业、行业精英和各级媒体参加,将学生创意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加大行业、企业对创新人才的发掘和联合培养力度,做好创意成果转化。

 

4.参加方式

 

1.请参加创意集市展售的个人或团队填写《普通展售作品报名表》,于9月30日前将表格发送至就业创业中心邮箱cafajob@126.com(实物在16日活动开展前完成即可);有意参加“创意之星”评选的个人或团队还需填写《“创意之星”作品报名申请表》,并在10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学校将从有意参加“创意之星”的作品中推荐1-3部优秀作品参与评比。


2.同一件作品可以同时报名“普通展售”和“创意之星”。


3.在2020年10月14日前,参展学生及团队在主办方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线上系统平台搭建,完成线上系统平台搭建,完成各创意集市展位信息上传及建设。

 

 

8.线上开展及作品展示

 

活动线上开展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周五)—18日(周日)。

2020年10月23日前,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组成评委团,线上对北京市高校“创意之星”申报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30名, 高校“创意之星”。


附件一:普通展售作品报名表

附件一:普通展售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二:“创意之星”作品报名表

附件二:“创意之星”作品报名表.docx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477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