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加强我校精准资助,现集中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美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央美院发〔2018〕15号),认真细致开展复核工作,既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又要充分尊重学生并保护其隐私。


一、复核对象及范围

复核范围为我校2019-2020年认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复核依据

根据《中央美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附件1)精神开展复核工作。


三、复核机构

(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监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复核工作。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审核和管理全校的复核工作。

(二)院系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等担任成员的认定工作组,负责复核的具体组织和审核工作。


四、工作流程

为简化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流程,该工作调整为以下三个步骤。

(一)院系负责复核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登录学工办事服务大厅(使用chrome浏览器登录http://ehall.cafa.edu.cn/new/index.html)对学生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提交院系认定工作组;

(二)院系认定工作组在3月15日(周日)前审核提交;

(三)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完成终审,并于3月16日(周一)在校园平台公示名单。

受“新冠”肺炎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在此期间申请建档。新建档同学可登陆学工办事服务大厅(使用chrome浏览器登录http://ehall.cafa.edu.cn/new/index.html),按提示填写内容并提交申请。


五、监督与管理

学生工作部审核后将复核名单在校园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学校和院系不定期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信件、电话、实地走访、家庭调查等方式进行核实。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资金,并视情节轻重,按照《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试行)》给予处分。       

                       

 党委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