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关于发放2022届北京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做好2022届北京地区院校毕业生第二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按照《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以及2019年《关于做好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补充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就补贴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2022届有求职或创业意愿的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单位定向委培生除外),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二)脱贫人口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
(三)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四)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五)本人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六)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符合以上多项条件的,按其中一项认定,曾申领过北京地区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不再发放补贴。


二、补贴标准
1000元/人。


三、申报方式
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9月28日,申报者自行将申报材料压缩包及邮件命名为“申请求职创业补贴+院系+姓名+手机号码”发送到我中心邮箱cafajob@126.com


四、申报材料
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坚持自愿申请、公开公正的原则,由毕业生向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直接申报。申请材料如下: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见附件);
(二)申请人身份证:须提交扫描原件正面清晰照片;
(三)中国工商银行卡正面照片:申请人以本人姓名在中国工商银行所属网点开立的账户(不限北京地区),确保户名一致,且截至补贴发放之日账户有效;
(四)    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1.低保家庭毕业生:准备好低保证,本人身份证,必要的还需要提供家庭户口本;若无法提供低保证的,提供发放记录或其他有效材料。
2.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北京市为标准线边缘户和返低风险户)家庭毕业生:准备好扶贫手册(本市毕业生可提供所在村出具的材料)、本人身份证、视情况提供户口本。
3.贫困残疾家庭毕业生: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并按照相关政策纳入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上述相关家庭中父母一方为残疾人(北京、上海、天津参照属地政策执行),应当准备好相应材料:身份证、网 上打印的返贫监测系统材料或当地有关部门出具的贫困情 况说明,应当由县级主管部门盖章(客观原因由院校核实的应加盖校级公章),父母一方的残疾证,视情况提供户口本。
4.残疾毕业生:提供本人身份证、本人残疾证等有效证件。
5.毕业学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已经获得助学贷款资格的,院校老师应进行确认(相应确认材料,各院校可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建议由资助部门提供盖章的人员名单),并履行好确认手续(备查)后申报,因审批时间滞后的可在第二批申报。
6.特困人员:应提供本人身份证及特困人员供养证等有效材料。
注:以上各类证明原件需提交清晰照片至我中心邮箱审核,学生需诚信申请,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特别说明:
1.上报扫描件或照片只能是jpg、png、gif格式,小于等于200K
2.“证件发放机构”填报说明
补贴类别为“低保”:填写低保证发证机构;补贴类别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收入农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填写扶贫手册或低收入农户登记卡发证机构;补贴类别为“残疾”:填写残疾证发证机构;补贴类型为“特困人员”:填写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发证机构。


五、初审填报
我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完成后上报至“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


六、公示
我中心上传材料后,通过系统导出申请人信息并在校园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七、人力社保局审核
公示结束且请人信息填报完整后,学校通过系统上报。市人力社保局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学校准备复审材料上报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八、发放
市人力社保局将复审通过的高校毕业生名单提交市财政局,由工商银行(卡号须为19位,非信用卡)进行发放。工商银行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联系人:张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10-64771037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


附件下载链接:

2022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个人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