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在校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同学们:


为严格落实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关于印发北京高校做好 2021 年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的通知》(京教防组卫发〔2021〕1号),现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校园规范管理。望京校区在校学生“非必要不离京”,离京外出严格实行审批报备制度,确有需要离京的,需填写《中央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请假外出审批表》(见附件),按规定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离京。


二、在校学生离校需通过中央美术学院app“离校请假”板块进行报备,出校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入校时做好体温监测,扫码入校。


三、坚持每日体温测量。每日“晨午晚”三次自测体温并上报,如出现咳嗽、发热(体温达到或超过 37.3℃)、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报告院系辅导员和学校医务室,配合做好健康观察工作。


四、认真完成考勤。按学校相关教学安排出勤,不得无故缺勤,如因出现发热或有可疑症状而缺勤的,及时报告给院系并做好记录,以备学校及时了解并采取进一步的应急处理措施。


五、坚持科学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建议同学们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前往人群拥挤的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与其他人近距离(小于1米)接触时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咽痛、鼻塞、流涕、打喷嚏等可疑症状,赴医院就诊或陪同他人赴医院以及探望病人的人员,应做好清洁消毒,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六、做好日常防疫工作。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工作室等室内通风良好,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的清洁通风,被褥及个人衣物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废弃口罩不随地乱扔,做好垃圾分类处理。


七、注重心理健康。如感觉有心理不适和烦躁焦虑抑郁等情绪,可发送邮件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yangmeixinling@126.com预约咨询。


八、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院系辅导员老师,或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64771110,再及时联系家人亲朋。


                               学生工作部 安全稳定工作部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