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美术学院在校生的2021学年秋季学期返校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亲爱的同学们: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即将拉开帷幕。根据学校的安排,在校生报到时间为8月30日(周一),望京校区的同学8月28日(周六)起就可入住学生公寓(燕郊、上海校区的同学以所在校区具体通知为准)。请大家认真阅读学校发布的《中央美术学院关于2021年在校生秋季开学、学生返校通知》(央美院发〔2021〕46 号),根据其中“学生返校报到条件”做好返京返校安排。未达到返校条件的同学请主动联系院系辅导员,申请暂缓来校,同时做好居家期间的健康监测。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变异病毒加速传播,国内多个省市出现关联疫情。为了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请大家按照以下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所有学生开学前尽量避免异地流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在校生自8月16日起,每日通过校园APP“疫报”板块如实、及时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因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有关信息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是填报返京行程。在校生确定返校行程后,通过校园APP“秋季返校”板块填报行程信息,并签署《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身体健康安全承诺书》。学生开学报到进入校园时,需向门卫出示手机填答“提交成功”页面截图。

 

三是做好返京社区报备。外地返京的同学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社区报备,具体方式是:微信扫描下图进入小程序—选择“教职工及大学生”—“登记大学生信息”填写。其中望京校区住校学生“所在区及街道、社区”选择“朝阳区望京街道方舟苑社区”,“现住址”填写宿舍楼号及房间号;校外租房的学生,根据实际住址如实填报(燕郊、上海校区的同学以属地通知为准)。

 

 

四是做好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检测机构,须是由各地卫健部门认证的具备资质的医院、专业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证明包括标本类型、项目名称和检测结果等信息。


五是做好健康防护。建议同学们返校前准备口罩、洗手液、消毒纸巾等个人生活防护用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校后整理个人内务,确保生活学习环境健康整洁。


六是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和校园规范化管理要求,学生开学报到期间谢绝亲友入校,自驾车辆不能进入校内区域停放。同学们在校园内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防控措施。


如出现任何紧急情况、突发事件急需现场救助,可拨打保卫处电话010-64771110。如感觉有心理不适和烦躁焦虑抑郁等情绪,可发送邮件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yangmeixinling@126.com预约咨询。


同学们,疫情防控无小事,模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对我们个人和家庭的保护,是对学校师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更是对全社会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尊重和支持。让我们做好以上各项开学返校相关工作,期待在美丽校园相逢!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