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关于开展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加强我校精准资助,现集中开展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核工作。各院系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美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央美院发〔2018〕15号),认真细致开展复核工作,既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又要充分尊重学生并保护其隐私。
一、复核对象及范围
复核范围为我校2018-2019年认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复核依据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财厅〔2016〕6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等文件精神,根据《中央美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附件1)开展复核工作。
三、复核机构
(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监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复核工作。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审核和管理全校的复核工作。
(二)院系成立以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等担任成员的认定工作组,负责复核的具体组织和审核工作。
四、工作流程
(一)本科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将证明其困难类型材料交送至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若无变化可不提交),院系负责复核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登录学工办事服务大厅(使用chrome浏览器登录http://ehall.cafa.edu.cn/new/index.html)对学生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提交院系认定工作组审核,院系认定工作组在3月22日(周五)前审核提交,由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完成终审。
(二)研究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填写《中央美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查评议表》,并将证明其困难类型材料交送至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若无变化可不提交),院系认定工作组于3月22日(周五)前审核报送《中央美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复查评议表》,由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完成终审。
五、监督与管理
学生工作部审核后将复核名单在校园平台公示5个工作日,学校和院系不定期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信件、电话、实地走访、家庭调查等方式进行核实。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资金,并视情节轻重,按照《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试行)》给予处分。
学生工作部助学中心监督举报方式为:花家地校区11号楼202室,64771036(吝老师、李老师)。 
 

学生工作部 
助学中心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