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梦想·心健康”原创微视频大赛开始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活动简介:
“新梦想,心健康”原创微视频大赛活动由北京市教工委主办,各个高校同学均可报名,有大奖可拿哦。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微视频,又称视频分享类短片,“短、快、精”、大众参与性、随时随地随意性是微视频的最大特点。正是由于微视频的特点,使它与传统影视内容形成互补,完全符合了现在新时代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优秀的微视频能从个人情感、时代发展、热点直击等多方面深入人心,在引发人们理性思考的同时激发人们内在的情感。
 
活动主题:
结合“新时代,心梦想,心健康”主题,围绕“微视频”、“梦想”、“学会适应”、“管理情绪”、“完善自我”、“自我认识”、“人际和谐”、“珍爱生命”、“学会学习”等关键词,设计制作与主题相关的微视频,并以视频加脚本的形式呈现。
 “新梦想·心健康”原创微视频大赛不同于网络上的快速消耗品,也不是一丝不苟的新闻播报,而是在3分钟内,以最精华的视频内容,触发人们对“梦想”、“健康”、“和谐”、“幸福”等畅想和思索。使观看者通过观看微视频,体验当下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感受到未来征途的广袤无垠、意识到新时代的崇高追求,从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良好道德风尚。
 
作品要求:
1. 作品是原创的一个微视频,包含1000字以内的视频脚本以及3分钟以内的视频(并配有字幕和背景音乐)。
2. 作品应紧扣“新梦想·心健康”主题,从“梦想”、“学会适应”、“管理情绪”、“完善自我”、“自我认识”、“尊重生命”、“人际和谐”、“珍爱生命”、“学会学习”等不同的主题,选一个契合自己感受的角度设计并录制。
3. 作品可以根据需要,由个人创作或集体共同完成。参与人数范围为1至6人。
4. 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禁止辱骂、诽谤、黄色、暴力等不良信息。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
5. 讲究诚信原则。严禁剽窃、抄袭,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6.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材料要求:
作品以电子版文件夹为准。其中包括:
1.脚本:1000字以内,文件格式为DOC;
2.视频成品:3分钟以内,并配有字幕和背景音乐。文件为格式为MP4;
3.作品介绍:100字以内,含作者姓名、学校、专业、联系方式。文件格式为DOC;
4.视频录制过程中的照片两张。
以上四个文件打包,以压缩包(.rar格式)提交,文件名为“院系+年级+作品名称+作品联系人姓名”。 
 
参赛时间:
参赛者需在5月2日17:00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中央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tongxin@cafa.edu.cn。由学校统一将作品提交至主办方北京市教工委。
5月25日左右评奖结果会反馈至个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童老师
联系电话:64771299
联系邮箱:tongxin@cafa.edu.cn
 

附件: 
 
 
视频脚本实例:腾讯微博宣传视频(来源:互联网)
 
  (背景乐)
镜头       景别                  画面内容                   音乐       时间
1        由远及近      图书馆落地窗前,女孩安静地坐在       轻快       3s
书桌上看书                           
2        由下到上      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女孩的脸上       舒缓       3s
                       ,阳光也映照在书桌上。
3        由前向后      女孩将书翻页,覆盖在书桌上,掏        无         3s
出手机,打开腾讯微博手机客户端。
    4         近景         女孩在微博中输入“阳光正好,我在      励志       5s
看书。”屏幕上显示出微博发布界面。
5         特写        女孩戴上耳机,打开微博上的音乐,向     安静       3s
后靠着躺椅。
6       由上及下     女孩趟在绿色的草坪上,抬头仰望天空。    清新       3s
7         特写       地上许多蒲公英向天空中飘动,最后在      清新       5s
                     空中形成一朵腾讯微博标志的蓝色云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