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绪双面人”心理漫画创意大赛征集作品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大学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体验着各种各样的情绪,情绪就如同钟摆一样,有着相对性和动态性——某个瞬间消极负面的我们,在经过自我觉察和自我调节之后,变得积极而正面。因此,情绪是双面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每个人都是“情绪双面人”。

本活动要求大家通过漫画这种艺术形式,将大学生活中的情绪体验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呈现积极和消极两面的情绪状态。

活动形式

1.作品内容:作品应紧扣主题,同时展现大学生活中的“负性情绪困扰”(如愤怒、悲伤等)和“正性情绪改善策略”这双面,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有助于心理健康,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

2. 作品形式:手绘式作品,黑白彩色均可,一幅作品不超过6格。除了和画面相配合、理解情节所需要的文字,画面上不允许出现作品名称、作者的学校、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3. 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4.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

活动评选

请同学们于421日前将作品(每幅作品需同时包含情绪的双面)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我院邮箱tongxin@cafa.edu.cn,邮件主题注明“院系+姓名+漫画大赛+手机号”。

我院收到投稿后,将统一发送至主办方北京市委教工委,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中国农业大学沁心港湾”集中展示一周,接受大众的投票评选,投票结果占总成绩的40%。后由主办方组织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专家评委打分,评分结果占总成绩的60%。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占投稿总数的5%10%15%

联系方式

中央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联系人:童欣   64771299

联系邮箱:tongxin@caf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