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社开展春季实践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开展特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社小分队于4月下旬赴南京开展春季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学习研究与集体创作。
出发前,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他指出,推动学生参与主题创作,对于继承和弘扬学校“艺术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肩负起中央美院培养高端艺术人才的使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创作社的同学们集中大家的智慧,分工协作,用集体的力量创作出反映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期待在今年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8年庆祝建校100周年和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到同学们创作的精品力作。
此次学生主题创作社小分队先后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中山书院等多处反映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斗争的场馆。详实的历史资料,“万人坑”中的累累白骨使同学们悲愤不已,沉重而残酷的历史使大家对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有了直观而深刻的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央美学子,应勇于承担责任和使命,用艺术的方式再现世界反法西斯的斗争历程及其带来的伤害,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近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学生主题创作的途径与形式,连续四年举办“足迹﹒青春”学生主题创作展,成为全校一项品牌学生活动,涌现出一批反映当代美好生活,流露真情实感,富有青春朝气的作品。今年3月,在校团委指导下,学生自发成立学生主题创作社,报名积极踊跃,接下来,学生主题创作社还将形成其他小分队,分赴北海舰队、新疆丝绸之路等地开展社会实践,积累创作素材。


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在中山书院参观中国抗战国际友人专题展览


在中山书院参观中国抗战国际友人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