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创作!第十一届“青春·足迹” 班团集体创作单元启动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 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殷殷嘱托,2022年,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第十一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用艺术创作见证新时代青年学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第十一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共分为特邀创作单元、个人竞赛单元、班团集体创作单元三个部分。其中,班团集体创作单元以班团为单位围绕主题进行构思、创作及作品呈现,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将以颁发“罗工柳青年创作奖”、学校经费支持、导师创作指导、对接实践基地、选送参加全国展览等方式,助力我校青年学生创作活动,增强我校青年学生集体创作的凝聚力。 

“青春·足迹”学生集体创作单元作品征集令暨班团骨干建设主题活动通知项目说明会

1月1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刘京、吴兆琨老师和校团委黄姝老师通过线上会议,就本届“青春·足迹”学生集体创作单元作品征集暨班团骨干建设活动进行说明,为班团骨干讲解活动主题、选题范畴、投稿通道,介绍往届优秀作品。各校区、各院系班团组织积极响应,在线参会学生百余人次,会后师生还就作品征集和班团骨干建设等问题进行线上答疑与交流。

老师们讲解“青春·足迹” 班团集体创作具体内容

 

第十一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班团集体创作单元作者选拔办法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中央美术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选拔方式

提交申请:参展集体由负责人(班长或团支书)于2022年1月15日(周六)前将《班级/团支部项目申报表》发送至邮箱cafatuanwei@126.com,由活动主办方进行项目初审。专家评审后于3月初确定入围项目名单。


集体创作:入围集体在导师指导下开展集体创作活动,于2022年4月1日(周五)前完成集体作品创作。


三、建议申报选题范畴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建团一百年 青春逢盛世”

“山河不忘 英雄赞歌”

“青年榜样 青春力量”

“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美丽中国 山川入梦”

“人间烟火 小康生活”

“青力冬奥 聚力青春”


四、申报作品要求

1、本次征稿作品表现形式不限,工具不限,题材不限。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本次展览主题。

2、本次征集除考察作品的艺术性外,重点关注集体创作体现的凝聚力,以班团为单位围绕主题进行构思、创作及作品呈现,需提交《班级/团支部项目申报表》(班级/团支部创作-附件1)。

3、由班长、团支书等班团骨干撰写《班级/团支部项目申报表》,对班级/团支部基本情况、活动策划与实施、学生参与情况、活动成果等进行说明。



五、奖励办法

罗工柳青年班集体创作一等奖1件:奖金15000元;

罗工柳青年班集体创作二等奖2件:奖金各8000元;

罗工柳青年班集体创作三等奖3件:奖金各5000元;

罗工柳青年班级集体创作优秀奖10件:奖金各2000元。


以上奖金由“罗工柳青年创作奖”和学校经费共同支持,用于鼓励班级/团支部开展集体主题创作活动。所有班级/团支部均可获得参展证书。


六、附件预览图

班级/团支部项目申报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获取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