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A×字节跳动 | 116E°39N°的创意迸发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21年12月22日,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字节跳动抖音设计中心一同举办的“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初次评审答辩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抖音直播创意团队负责人张鹏伟、抖音直播产品设计负责人李以杰、TikTok直播运营设计负责人张乐乎参与此次评审活动。


线下会场情况

线上会场情况

经过2个月的授课培训与作业实践,最终有19组学员、61名同学参与完成作业。并参与到本次评审中。

19组项目的主题由小组成员自主选定,同学们纷纷将目光聚焦在元宇宙、助力东奥、直播助农、反诈宣传等具有社会价值和未来未来的前景的领域,经过企业导师一对一深度辅导,呈现出了小组的阶段性研究和设计成果。

 

19组项目主题

 

 

初评现场,每个小组通过10分钟的讲解,深入浅出的介绍自己项目的思考、调研以及设计的过程,精彩纷呈。

 

答辩现场

 

线下小组精彩答辩

 

线上小组精彩答辩

评委认真聆听项目汇报

 

答辩内容展示

 

包海童团队 《抖音助力冬奥计划》

刘嘉慧团队 《“抖”来说》

柳思缘团队 《抖音助农直播间》

刘肖伊团队  《116E 39 N》

李沁桐团队   《Show Yourself》

唐晓玮团队  《 一起看看升国旗》

叶嘉怡团队 《一起躁梦》

吴若婷团队 易设计

黄宇泽团队   《古建筑解谜游戏卡》 

罗菁团队   《反诈·次元班》

 

工作坊背景

工作坊课程逻辑图

 

本次工作坊首次尝试“必修+选修+课题展示”的教学互动模式,在课程完成后,同学们可以用学习到的设计思维与创新技术自建选题,根据兴趣组成5人以下的跨院系队伍完成选题,形成了“自主、多维、跨专业”的工作坊特色。


通过答辩活动可以看到同学们在工作坊课程中的收获,拓展了创意思维,锻炼了设计执行力,接触到了新鲜的产业生态。

据悉,工作坊终审及成果展示将在下学期进行。同学们还会继续深化课题,将创意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