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连续献血六次!央美学子为寒冬注入温暖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点滴热血温暖人间。12月12日,中央美术学院2021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进行。天气严寒,但活动现场处处暖心,每个人都是暖暖的,大美大爱彰显了央美人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是在校医务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各院系的精心组织下,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进行的。上午8时,全校200多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北区礼堂。这里人潮涌动,一片繁忙景象,但一切井然有序。

在医务室工作人员、学生工作部老师的组织和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咨询、信息采集、血压测量、化验、留观等献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待检查合格后,血液采集便正式开始。

 

在每一个环节,医护人员都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解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学校为前来奉献爱心的同学们贴心地设置了休息处,并提供糖水和零食点心,帮助同学们缓解不适。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密切地关注每位献血同学的身体状况,嘘寒问暖,送上糖水、零食和纸巾等物品。有的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当天献血,他们自发担当起志愿者,为献血的同学们服务。大家不断叮嘱留观的同学回去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温暖和关怀充满了整个礼堂,在寒冷的12月,美院的空气中处处流露着爱和暖。

献血者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每一张年轻的面孔都充满着坚定和勇敢。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凝聚着献血人的赤诚爱心。一张张有特殊意义的献血登记表,彰显着献血人的责任担当。央美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颗颗年轻真诚的心,也传递着无限温暖的爱与希望。

小编对现场的献血同学进行了采访,他们纯朴真挚的回答令人动容

 

 

王天绛 建筑学院 本科一年级 第一次参加献血

“第一次献血我很兴奋也有一些紧张,献血是我一直都很想做的事,因为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在进入大学后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感觉有点圆梦呢(笑)。献之前我还有一点点忐忑,但是真正献的时候反而一点都不害怕,觉得挺平常的。就是针比我想象中的要粗一些,但也不疼,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献血的环境很好,流程也很清晰,老师们都很体贴,这也部分缓解了我的情绪,以后的每一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都会参加的。”


刘泓杉 中国画学院 本科四年级 第二次参加献血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献血,相比第一次,这一次我感觉自己更加从容淡定,少了很多紧张的情绪,对各项流程也比上一次更加清晰了。我觉得献血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平常但很有意义的小事,我想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


李博韬(退伍大学生士兵)版画系 研究生一年级 第四次参加献血

“献血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吧,感觉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就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我在部队里的时候也当过卫生员,给别人采集过血液,所以对流程很熟悉,自己献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的紧张。第四次参加献血我还是会觉得很感动,这么冷的天气,一大清早大家就聚在这里,有条不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齐心协力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就是帮助更多的人,这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只要有机会我下次一定还会参加的。”

 

 

 

程世举 人文学院 研究生二年级 第六次参加献血

“从本科进入美院学习后我几乎每一年都来参加献血,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尽自己的一份薄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别人,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因为参加的次数很多,所以问我献血后有什么感受的话,我回答不出来,大概就是司空见惯了吧(笑),没什么特别的。在我毕业之前,年年都会参加的。

当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知道程世举同学是第六次参与献血时,都发出阵阵惊呼和连连赞叹,医护人员拍着他的肩膀说好样的,但他本人却淡定地说道:“这有什么的。”简短的一句回答掷地有声,透露着责任和担当,也为我们带来温暖和感动。

 

 

每一位献血的同学可以领到无偿献血证和相关的纪念品,这是爱心和责任的小小勋章。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长期性的社会系统工程,崇尚互助共济,弘扬团结友爱,是人们奉献爱心、践行公益的生动体现,也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和民族素质高低的重要体现。无偿献血不仅能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更是一份责任,一种义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参与无偿献血,共筑健康中国”——央美人正在践行着时代赋予的使命。

 

 

北京寒风萧瑟,抵挡不住美院学子的献血热情,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