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Ax字节跳动 | 干货满满的宣讲会了解一下!工作坊活动进行中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21年11月1日18:30,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字节跳动抖音设计中心一同举办的“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首场宣讲说明会于望京校区F1-109教室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宣讲会现场

 

线上分会场

 

抖音产品设计负责人以杰老师发言

 

抖音产品设计负责人以杰老师以“激发内容价值的设计观”为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通过“直播的内容是什么”、“抖音直播如何激发内容价值”、“抖音直播的设计观”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字节跳动设计师如何不断地通过设计,在直播产品上进行设计赋能,最大程度激发内容价值。

 

以杰老师介绍字节跳动企业情况

 

以杰老师还向在座学员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的基本情况,目前,字节跳动相关产品已经覆盖超过 150 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每月有超过 15 亿的用户在使用字节跳动的产品。在“激发创造,丰富生活”的愿景下,抖音直播设计团队始终希望通过设计,主动引导每个人的创新创造能力,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内容的产出者。

 

抖音直播创意设计负责人鹏伟老师介绍工作坊详情

 

工作坊介绍

 

宣讲会上,抖音直播创意设计负责人鹏伟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具体的课程内容与授课方式。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到的干货技能,结合自身实际,一起做一些有意思的创意产出,共同用设计赋能社会。同时,他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让在场的同学对于未来工作坊的课程安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

 

李贞汗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李贞汗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校企联合工作坊的开设目的——通过对接行业企业资源,与校内课程形成有效的互补,帮助学生拓宽专业视野,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他鼓励各院系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在行业专家的指导下充分进行创意产出的尝试。

 

现场答疑环节

 

据介绍,本次工作坊共收到189名学生的报名申请,创历届工作坊报名人数新高。后续课程将在校内开展8周的讲授,分为4周线下授课+4周项目实现。过程中,18位抖音设计专家将参与到各分类课程的讲授和辅导中,为同学们提供充分的实习实践的机会。最终,工作坊作业将会抖音和校内平台进行同步结课展示。

 

宣讲会现场的同学

 

 

 

关于“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


背景介绍

「CAFA创新工作坊」是由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策划的系列活动,目前,我校已成功开展网易游戏、美图特效表情两期工作坊,累计学员达到150人,促进直接就业20名,间接就业50余名,形成了校企联动的创新就业品牌活动。

 

“设计、技术与社会:直播创新工作坊”为第三期CAFA创新工作坊,是与字节跳动共同发起的校企联合课题项目。

 

此次邀请18位来自抖音设计中心直播设计团队的一线设计专家组成强大导师阵容。他们将为校内学生们带来行业第一线最干货的设计经验与创新思维,分享众多将最新技术融入创新玩法设计中的案例解析,让你无需入职即可在校园内知晓国民级APP的“商业机密”,让你不用走出校园就可以得到一次实习实践的机会,更有奖金,录用Offer等你来拿!



主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字节跳动抖音设计中心

承办单位

央美创客俱乐部  

抖音设计中心直播设计团队


 

 

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016年,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统筹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目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开设创新创业课程2门,与企业合作校企联合创新课题多项。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国家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现已于腾讯、京东、字节跳动、泡泡玛特等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创新课程建设、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联系方式:李老师 

电话:64771745       

邮箱:cafamaker@126.com


抖音设计中心 :

以“设计美学激发品牌生命力”为核心理念,抖⾳设计中⼼⾪属于字节跳动互娱部⻔,负责短视频、直播、社交、影像、⾳乐以及平台产品等多 个业务类别的设计,所⽀持的产品包括抖⾳、火山、剪映、轻颜、醒图、Resso等。抖⾳设计中心同时具备品牌创意、特效玩法以及⽂创⽣产等中台能⼒,是⼀个多元、鲜活、包容的全球化设计创作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