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我校陆续开展学生及教职工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近日,为筑牢疫情防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大力有效地排除疫情隐患,我校分批次、有序开展针对全校学生及教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积极制定了在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完成了检测对象人数统计、场地准备,组织工作人员现场服务监督等工作。对在校学生、校内教职工等人员进行了不同时间段的核酸检测。

 

我校学工部组织学生有序排队等待检测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监督下,学生们和教职工们在排队做检测时全部佩戴好口罩,遵守规章秩序。医务人员也身着防护服,佩戴好口罩和医用一次性手套,严格按照检测规范流程进行登记、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等相关工作,采集过程有条不紊、速度快、效率高,这也为学生们的学习和教职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

医务人员为我校学生及教职工检测

 

经新闻媒体通报,昨日我市朝阳区2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活动点位涉及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两所学校距离我校均不远。为了大家的健康,请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校的要求,近期特殊情况一定要出校的学生需跟辅导员请假,其余学生均不得出校。


当下疫情形势复杂,全校学生及教职工需要加强、保持积极有效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在个人卫生上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在有关疫情消息上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


本周四我校将继续进行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希望全校师生积极配合,共同抗疫,筑起防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