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危机怎么识别和干预?2021级新生班团骨干培训会全讲明白了!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21年   


中央美术学院

新生班团骨干培训

 

10月23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陈秀花老师向2021级新生班团骨干们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方法,为新生班团骨干们如何能够更好地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保护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做出正确指导。

 

陈秀花老师指出在保障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班团骨干们作为最接近同学们的人,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陈老师表示班团骨干具有心理卫士的职责,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团骨干们能够及时地发现身边同学们的异常状态,如若发现异常心理现象,尤其是疑似心理危机和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问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或者辅导员老师报告。

 

同时,班团骨干也应注重自身的心理健康,严格遵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保密原则,提高自己的沟通与观察能力,及时注意可能出现危机的信号。只要觉察到异常,发现可疑,就应该立即报告。允许可疑错报,“小题大作”多报,避免漏报,不可对同学的心理问题掉以轻心。

 

在本次的培训中,新生班团骨干们了解并学习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在注重自身心理健康的前提下也要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期待各位班团骨干的优秀表现,也祝愿各位班团骨干们能够在未来生活中健康快乐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为班团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