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我校举办专业教师辅导员座谈及培训会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专业教师辅导员座谈会及业务培训现场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新入职专业教师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我校于10月15日在电教报告厅举办专业教师辅导员座谈会及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秀玲、版画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孙亚南、实验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明强、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计华等院系领导出席会议,22位专业教师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史文杰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琳讲到,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我校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各院系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新入职专业教师要尽快融入到工作中,给予同学们“润物细无声”的关怀,陪伴同学们成长。


王晓琳对专业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新入职的专业教师参与辅导员工作,既要在思想上重视,又要在行动上落实。她鼓励老师们尽快了解美院学子,真心关爱学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人格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学工部部长史文杰主持会议

院系领导鼓励新入职的专业教师辅导员加强学习、尽快融入工作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壁画系王希民、设计学院王钰雯、城市设计学院丁亚慧分享了担任兼职辅导员工作一年来的工作体会。新入职的专业教师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做好学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院系领导对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专业教师在开展课程思政有工作优势,鼓励新入职的老师们加强学习。


新入职的专业教师辅导员进行自我介绍

辅导员业务培训分享会

 

为帮助老师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下午的业务培训中,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计华、学生工作部刘京、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翟寅、中国画学院专职辅导员许祚强、学生工作部李贞汗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处置”“高校辅导员精细化辅导”“我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艺术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议题,与兼职辅导员老师们进行分享。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爱学生、懂艺术”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本次会议面向我校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开展,为我校新学年学生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对我校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学校未来将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