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啦!2021级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拉开帷幕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21年10月16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中央美术学院第十一期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于望京校区电教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学校“一年级工程”的重要环节,本期班团骨干培训班将各班增设的心理委员同团支书、班长一并纳入培训范围,以望京校区为主会场,燕郊校区、上海校区于线上同步参会。

本期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做开班致辞,学生工作部部长史文杰主持,团委书记徐新立、学生工作部刘京老师及优秀班团干部代表授课。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致辞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在致辞中对新生班团骨干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拓宽格局,提升水准。全面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是基于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时代的召唤,也是新时代美院班团骨干们应该勇于肩负起的担子。第二,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牢牢把握时代机遇,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三,苦练本领,做好服务。希望班长和团支书要主动发现和研究班上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组织召开班干部会议,研讨工作开展方式、落实情况。协助班主任工作,使班级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时了解班内思想动态,及时向班主任汇报,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过程中,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并始终牢记作为学生干部应有的青春底色。

学生工作部部长史文杰主持培训班并介绍

学生工作部部长史文杰在介绍此次培训班概况时强调,新生班团骨干培训是我校“一年级工程”的重要环节,本期培训班自筹办以来,得到了各院系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10个二级学院的125名基层班团骨干报名参加了培训,较往年增幅明显。在内容编排上,本期培训班涵盖了开拓视野专项讲座、学长经验交流分享、学生心理特点及危机干预常识等知识学习环节,同时还安排了参观考察、班级建设成果分享与评比等实践类内容,对班、团干部个人成长和班级凝聚力的提升有着双重指导作用。

团委书记徐新立做团学工作介绍

 学生工作部刘京老师讲授班团建设思路

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刘京老师结合我校各院系实际情况,围绕班团、班团干部与班团建设实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工作思路及方式方法。并通过实际案例,帮助新生班团骨干更好的去建设一个荣誉感强、自主性高的优秀班集体。

2020年十佳示范班集体代表分享班团建设经验

在下午的课程中,人文学院陈怡然、设计学院王晓彤作为2020年十佳示范班集体代表,向大家分享班团建设的相关经验。

学生干部经验、技巧交流分享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郝泓璇、王琪,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中心副主任祝思远,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嘉钰等学生干部们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大家进行技巧的交流与分享。 

燕郊校区学员线上参会

上海校区学员线上参会

在本次为期三周的培训中,学员们将深入开展方案策划、参观考察、观摩分享等环节的实际操作与训练,并于10月30日开展评优总结。 最后,期待各位学员们优秀的表现,也祝愿各位2021级的新生班团骨干们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