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赋能产业:中央美术学院与京东集团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琳一行到京东集团总部进行调研,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笑松及自有品牌业务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就校企人才培养合作进行研讨。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晓琳首先对京东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中央美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艺术创造力,积极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实现专业赋能产业、艺术与商业的有效结合。她希望,依托京东集团的优势,助力中央美院深入打造“央美创客”品牌、孵化创新产品,探索原创艺术作品市场化。她认为,京东在创新人才培养的方面有先进的体系保障,双方应就协同培养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共同培养面向未来、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型人才。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笑松发言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笑松对我校教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京东自有品牌体系建设情况,并就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出了多方面建议。他表示,双方共同致力于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京东也将同央美一道在产学研合作、原创品牌孵化、人才培养实践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本次活动由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工作部部长史文杰、实验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晔、教务处副处长吕明、油画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明、版画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孙亚南、设计学院副院长靳军、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李亮、设计学院IP方向教师徐彤、城市设计学院产品方向教师胡汉华,校基金会王静,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李贞汗以及京东自有品牌业务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

参观调研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