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团啦 |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党员“星火团” 正式成立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未来更是青春绚烂

熠熠星光

团团火焰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党员“星火团”

正式成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学校党委支持下,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党员“星火团”于2021年5月15日正式成立。


自3月28日学校发布招募微信起,通过自主报名、各院系推荐及面试等程序进行遴选,最终选拔出16名首届“星火团”成员。其中男5名,女11名,少数民族2名,本科生9名,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1名,涵盖人文、设计、城设、艺管、油画、版画和壁画专业。“星火团”当中有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院系分团委副书记,退伍大学生士兵等,也有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市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大学生士兵、市级优秀团员干部、优秀班干部荣誉的同学,16名团员是政治思想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热衷于艺术服务社会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


作为自主管理的学生组织,“星火团”致力于搭建美院学生党员交流平台,培养敢于担当、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党员,带领美院学子用行动践行责任、用能力发挥作用、用专业服务社会。“星火团”将以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为重点,协助开展党建活动、党员培训、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主题项目等;“星火团”也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创新创造能力和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用艺术服务社会,以初心践行使命。

 

 

 

成团现场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田维义,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党委组织部部长许娟与”星火团“团员合影

授旗仪式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为“星火团”授旗并与全体团员合影

 

 

团徽团旗

团团火焰熠星光 

学生党员“星火团”团徽团旗由本团员成员自主设计,以闪烁的大星为中心,四周围绕赤诚火焰,突出本团宗旨,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星星之火造就燎原之势,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

 


首届成员

 

版画系直属党支部 李嘉钰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星火团”团长

人文学院党总支 廖宇

硕士研究生一年级

“星火团”副团长

城市设计学院党总支 张可嘉

本科生四年级

“星火团”副团长

人文学院党总支 李秦蕊

本科生四年级

设计学院党总支 侯淼

本科生三年级

设计学院党总支 王雅琳

硕士研究生一年级

设计学院党总支 叶婉纯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设计学院党总支 孟和巴图

博士研究生二年级

 

城市设计学院党总支 秦艺媛

本科生二年级

城市设计学院党总支 张梓萌

本科生二年级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韦吴瑕

本科生二年级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郭昕彤

本科生四年级

油画系直属党支部 陈雨萌

本科生四年级

版画系直属党支部 李博韬

本科生四年级

壁画系直属党支部 罗星麟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壁画系直属党支部 黄鸿

硕士研究生二年级

 2021/5/15 

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党员“星火团成团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