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党课:中央美术学院党校培训班开班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初夏时节,在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中央美术学院通过网络的方式举行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校校长、党委书记高洪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范迪安以“大美之艺讴歌时代服务人民”为题讲授党课。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娟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本期党课内容及课程安排。

党委书记高洪作开班动员讲话

高洪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期党校培训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陆续为学员讲授党课,力争通过党校培训让学员们有更多的收获。高洪希望新一期党校学员努力解决为什么入党和怎样争取入党两个问题。


高洪结合党近100年探索奋斗的历史及带领人民应对挑战、战胜灾难的思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华民族危难时刻诞生的,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她带领人民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党要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必须有每一个党员的努力奋斗。每一位党校学员要了解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党,争取加入党组织就要把自己融入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让自己的人生成为有信仰、有追求、有奋斗、有意义的人生。


高洪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信仰,通过学习理论、参与实践及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自我;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建立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艺术追求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每一天的奋斗;四要投身强国伟业,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继承中央美术学院的优良传统,勇于在社会发展的洪流中进行艺术创新,永攀艺术高峰。


高洪对抗击疫情过程中美院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创作、传播正能量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历史就是美育的历史,美育在新时代,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意义非凡。历史积淀到今天,美育成为了人们更加迫切的需求,美院师生一定要让艺术深度介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不断推动提高审美素质、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创造活力,通过艺术建立人与人之间更美好的场域,使艺术创造焕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


高洪希望广大学员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肩负最高美术学府“引领”的使命,传承央美文化,秉承“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精神,追求高品位、高标准、高水平,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大格局、高境界、宽视野、大胸怀的时代艺术家。高洪希望广大学员珍惜党校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院长范迪安讲授党课

 

范迪安在党课中对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认可。他表示,通过此次抗击疫情,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范迪安强调,作为国家主题创作的骨干力量,在国家文化之需艺术之需的重要时刻,美院师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干,把时代高度与艺术家情怀相结合,开创多元的艺术风格。他表示,任何一个时代都会产生一批优秀的作品,真正传得开、留得下的是艺术家真正付出了思想情感的精品之作。


范迪安要求,全体党校学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的重要论述,以大美之艺讴歌时代服务人民。他表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时代风貌,最能引领时代风气。文艺工作者要想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就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彰显中国精神;就要把“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创作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


范迪安希望广大党校学员用明德引领风尚,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不断锤炼大美之艺。一是要深思时代、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反映时代精神;二是要深入生活,真切体察现实,提高精神含量;三是要深研传统,提高综合素养,探索传统的现代转换和创新发展;四是要深求学术,勇于开宗立派,自成一家之言。

 

 

本次网上党课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

 

 

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安全稳定工作部、关工委、团委、思政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校级党建组织员,党校辅导员及241名党校学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