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央美院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夺佳绩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结果公布。我校选送产业命题赛道的5个项目中4项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成功入围国赛阶段1项。是唯一一所获得一等奖的艺术类院校,获奖数量高居北京市艺术类院校第一,刷新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校内备赛——路演模拟现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方位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此次赛事在校党委副书记王晓琳的全程支持下,由学生工作部统筹,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协调设计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的专业教师力量,与创新创业导师一同在暑期为参赛学生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辅导工作。经过20多次线上线下培训,设计学院费俊、徐彤、王捷,城市设计学院郝凝辉,学工部李贞汗等老师精心辅导的5支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北京赛区角逐。


 

线上辅导培训会

指导老师为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

据悉,本届大赛产业命题赛道共发布218道企业命题,北京赛区共有450个项目报名参赛,仅有66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以上成绩。经过层层评审,来自设计学院吴碧琳团队喜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北京赛区冲击大赛最终奖项!城市设计学院姜文昊团队夺得一等奖,刚子淇、柳思缘团队获得二等奖。

 

 

 

 

获奖作品展示

 


虚拟与现实的界限-新业态下的视觉艺术

吴碧琳团队

 

 

 

 

 

 

 

信息时代下居家品牌的多媒体创意设计

革新策略

姜文昊团队

 

 

 

 

 

 

国潮艺术在文化振兴中的传承与升维设计

刚子淇团队

 

 

 

 

 

 

非遗及传统文化在文创领域的再现与革新

柳思缘团队

 

 

 

 

 

 

无限家未来智能家电设计

贾璐遥团队

 


 

 

赛事介绍

 

 

背景介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产业命题赛道介绍

产业命题赛道针对企业行业技术与管理创新需求,面向产业代表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征集命题,旨在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引导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