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学院「CAFA·A远瞻计划」亮相北京设计周!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CAFA·A远瞻计划“主题海报

受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关村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邀请,“CAFA·A远瞻计划项目培育成果展”于2021年9月22日在海淀创业园中关村发展大厦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主办,得到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关村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

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琳教授、崔琳娜老师、李宾老师和展览主创团

“CAFA·A 远瞻计划”是立足于新时代对新青年的使命召唤,以及全方位培养人才的育人目标而创建的面向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学生的特色创新孵化平台,与海淀创业园所秉承的“以创业者为中心,为创业者创造价值”理念相契合。

“远瞻计划”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多专业和多学科的优势,凝聚了富有热情的青年学生汇成“艺术服务社会”的时代力量。本次“远瞻计划”携手海淀创业园共同推广学生的项目成果,向社会展现美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展览包含两部分:“CAFA·A 远瞻计划”成果回顾以及2021“CAFA·A 远瞻计划”入选培养计划项目

建筑学院的学生本着学以致用、关注社会的心态,在6个月的时间内完成项目立项到推广,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深化。本次参展项目12个,包括美育、互联网平台搭建、设计整合与展示、设计研究与创新四大类,内容涉及乡村教育、城市边缘空间研究、新媒体传播、个性化文创开发等。

方仔照相馆积木潮玩人仔

家乡味道贺卡、家乡菜谱调研手绘绘本

“走进剑川”旅游地图手册

“乡村观察员”行动学生作品

“共生效应”项目展示

“ARCHVOE:2021”杂志

“针对外卖配送的系统性优化方案”项目展示

“昭觉青年计划”学生雕塑、绘画作品

“环”聚温暖, “卫”泯童心设计物资

“七号农场”系列绘本贺卡

“艺格”项目介绍

“呓语艺术——VR儿童美育”项目效果

“儿童友好型景观设计”项目展示

“点子搜酷APP”(Idea so Cool)项目展示

“CAFA·A远瞻计划项目培育成果展”是远瞻计划的第一次对外亮相,也是大家参与远瞻计划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琳教授、崔琳娜老师、李宾老师在观看完各项目现场展示的成果后,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展过程中的挑战与困难,也对各项目未来的发展提出殷切期盼。


远瞻计划期待能助力大家继续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要相结合,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将前沿思索与身体力行相结合,积极投身城乡变迁和社会发展的新进程之中。

 

展览地点

海淀区信息路12号中关村发展大厦一层


展览时间

2020.09.23—2020.09.29


主持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党总支


支持单位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 策 划 :李琳

总 顾 问 :傅祎

指导老师:崔琳娜 李宾

现场摄影:王磊

展览设计:许悦儒 张沅杰 王金山 张婉琳


参展团队:

走进剑川—云南剑川文创及教育产品设计

郭晓婧  唐琦玮  邓悦

昭觉青年计划

王跃渊  刘宝营  蒲赟涛  蒋林霖  王柏源

曹俪桐  李睿诗  廖洲  高荣威

呓语艺术——VR儿童美育

曾绍金  邓博文

“环”聚温暖, “卫”泯童心

黎峻滔  张馨儒  李霜婷  谭珂欣  汤子瑶

点子搜酷APP(Idea so Cool)

王金山  刘春江  刘天博  许悦儒  刘雅帝

艺格

许悦儒  张雨晴  玄亦男  李阳

ARCHVOE:2021

李嘉玥 宋瑾 张婉琳 姚虹伶 吴雨晴

共生效应

柳逸轩  曹施熠

针对外卖配送的系统性优化方案

高帅杰  钱慧彬  张婉琳  王金山  方仁伟  雷宏才

儿童友好型景观设计

许可  罗思齐  李霜婷

七号农场——系列建造

张思瑶  陈秋岑

方仔照相馆

陈明 李向阳 徐豪 刘毅然

家乡味道贺卡

刘采葭  陈明  孙欣然  徐瑞彤  刘煜潇  叶世续  张朝雄

“乡村观察员”行动

吴旻  李聪雪  兰海珊  朱睿  于心怡

赵佶  刘九成  刘铭  丁然  吴丹  潘宇

 

 

“CAFA·A 远瞻计划”立足新时代对新青年的使命召唤,以及全方位培养人才的育人目标,创建面向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学生的特色创新孵化平台。在建筑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对学生自主发起的,具有前瞻性、时代性和社会性的艺术服务社会项目进行资助,并邀请各领域专家提供跨学科指导。以鼓励学生充分运用课余及假期时间扎根社会、放眼未来,将个人成长与时代需要相结合,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将前沿思索与身体力行相结合,积极投身城乡变迁和社会发展的新进程之中。


“远瞻计划”为针对建筑学院本、硕、博学生的年度培育计划,同时也鼓励长效及可持续项目(需有年度目标、计划与成果),并支持校内跨专业合作。项目类别包括爱心公益类、设计创新类、美育实践类、学术实践类等。每年4、5月组织项目选拔,6、7、8月进行项目实践,9、10月进行成果推广。培育期将定期组织专家讲座、专题沙龙、一对一辅导、项目交流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型学习研究氛围。项目成果展示期将组织参加首都各类型展览,并积极参与国内外校际交流。


发起及主办方: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党总支

合作支持单位: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