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我校香港籍学生在主题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鼓励港澳台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按照教育部港澳台办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港澳台同学参与“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主题征文活动。港澳台同学踊跃报名,活动共征集到来自11个院系31名同学的作品,征文体现了我校港澳台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貌,展现了当代港澳台青年胸怀祖国、勇担使命、奋进有为的时代精神。其中,建筑学院高祯迎同学的作品《战“疫”少年说——风雨之后,倾城花开》荣获比赛二等奖。

征文获奖证书

 

港澳台艺术学子是内地(大陆)与港澳台精神交流和文化交往的桥梁纽带,是弘扬中华文化、建设文化强国的青春力量。我校现有96名港澳台学生,学校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注重引导港澳台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据悉,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今年港澳台征文比赛的主题为“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学校将继续组织同学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