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超多干货,尽在今日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荣校情怀,增强2021级同学对学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树立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风,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多个部门,为2021级1685名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课程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9月10日下午,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持续开展中,我校保卫处处长程华,医务室校医安全宇,北京市禁毒办协调指导处处长、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四大队大队长李轶凡,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队长李萌相继为同学们讲授安全教育、防疫及传染病防治、防毒禁毒、反诈等内容。

安全教育

 

 

 

我校保卫处处长程华为同学们讲授安全教育

 

 


卫生教育

 

 

 

安全宇医生为同学们带来“新冠疫情防控、防艾及传染病防治”讲座

 

 

 

 

 

禁毒教育

 

 

 

 

北京市禁毒办协调指导处处长、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四大队大队长李轶凡为同学们带来禁毒相关知识

 

 

 

 

反诈教育

 

 

 

 

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队长李萌向同学们传授防诈知识

 

 

 

 

分会场掠影

 

 

 

 

 

 

 

各院系分会场同学们认真观看入学教育讲座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从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学习生活适应、健康安全教育四个重要方面向全体2021级新生开展,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深度结合,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阶段的角色转变,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系好大学阶段第一颗“纽扣”,培养他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各院系还将开展更加丰富多彩且具有专业特点的教育活动,2021级“一年级工程”主题教育活动也将贯穿整个一年级阶段持续至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