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防疫现场——我校开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提高我校各单位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检验新生报到及师生返校复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北京市教工委要求,9月2日上午9:00,由学生工作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望京校区开展。副院长徐扬、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到现场观摩指导,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及其应急反应专班成员参与了此次演练。

副院长徐扬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点

副院长徐扬就演练内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各部门、各院系要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工作。一是要持续关注返校学生状况,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二是要密切配合,做到防范未然,形成有效的防控处置协作机制,为学生返校开展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就疫情防控演练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王晓琳表示,防控应急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各院系要严格管理、快速反应,进一步完善预案,反复推演,提前准备,做到万无一失。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别模拟了在迎新区域新生报到注册,宿舍、教室公共场景下学生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急处置流程。


演练现场,分别在迎新区域、宿舍内、教室内发现学生有疑似症状,院系应急专班、医务室、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基建后勤处等部门及时响应,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安全转移、体温复核、送诊确认、转运就诊、环境消杀、信息上报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协调有序。

迎新区域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宿舍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教室疫情防控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中,校领导一行还就食堂、教学楼等公共空间的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

  校领导一行在食堂、教学楼视察疫情防控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