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学生工作公众号入选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近日,“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公布了!我校中央美院学生工作公众号成功入选,也是入选的全国高校中唯一一个艺术类高校的公众号。

据悉,此次公布的“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为了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而举办,包括清华大学、北大青年、中国大学生在线、首都教育等在内的高校公众号、高校共青团公众号、知识服务类机构公众号共12个类型、200个公众号。

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生工作部的新媒体屡获好评。其中,中央美院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2013年喜获腾讯主办的“2013年度全国高校微信应用领衔奖”,是唯一获奖的艺术院校。

学生工作部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联盟矩阵


目前,我们现已形成微博、微信、抖音、B站等媒体阵地;拥有丰富的微信公众号联盟矩阵,包括中央美院学生工作、央美青年、央美创客、央美就业指导报、文旅艺就业等;建设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新媒体采编队伍,组成大学生网络思想文化新媒体中心(即SICO学生新媒体中心)。


微信公众号联盟矩阵以日均1.7条的推送数量及时准确地为央美学子以及关注美院发展的校内外人士提供丰富资讯,取得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