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9年5月5日上午9时,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北区礼堂隆重召开。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洪涛、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副院长王晓琳、副院长吕品晶、院长助理潘承辉出席会议,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及代表、学校党委委员、院系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央美术学院的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树立用自己艺术人生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篇章的远大理想。
   要把自己的艺术追求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创者,成为时代精神的表现者、传播者、弘扬者,创作出优秀作品奉献给我们这个伟大的民族和伟大的时代。
   他认为,中央美术学院的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融入自己艺术事业中。
   青年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到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广阔的社会生活之中,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使自己的艺术与这片土地上勤劳纯朴的人民和这个时代丰富多彩的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祖国作为艺术寄托的情感,把人民作为艺术表现的主体,把生活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为人民立像,为中国造型。
   他强调,中央美术学院的团员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在自己热爱的艺术事业中练就本领、锤炼品德、担当责任、创新创造、砥砺奋斗。
   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苦练本领,打牢未来可以有无限发展空间的扎实基本功。要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百折不挠,永不气馁,永远奋斗。
   他祝愿新时代的中央美术学院团员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前人的基础上创造中国美术事业的新高峰、成就新辉煌!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洪涛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高等美术领域具有代表性、引领型和示范性的院校,中央美术学院时刻以党和国家事业为工作大局,紧随时代脉搏,为中国美术事业和美术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多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重视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经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稳步发展。
   他认为,学校团委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带领广大青年扎根人民、走进实践深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等国际性重大项目的视觉设计与文化服务工作。为培养新时代高能力、高水平青年文艺工作者,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汇聚了青春力量。
   他说,在2018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等各类活动中,学校团委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服务态度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首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对此,团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王洪涛代表团市委对中央美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紧扣时代脉搏,努力培养锻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要明确时代使命,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文化自信的强国大任。
   第三,要把握时代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中央戏剧学院团委书记尹晓晓同志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致辞。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央美术学院也走过了她的100个春秋。这座以美育为己任的百年学府,在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艺术创作中突出美育,在学术研究中重视美育,在服务社会中彰显美育,在文化传承中发展美育,在国际交流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她认为,美育的根本目的是人格的养成、灵魂的塑造,要从整体教育环境中培育有社会担当、目标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中央美术学院团委责无旁贷。
   她表示,团员青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结合“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力奋进,勇于承担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在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的道路上,继续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辉煌荣光!
   校团委书记黄可一同志代表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我校第九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专业特色、践行志愿精神、打造经典品牌、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
   报告中对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表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团委要用更高的境界、更广阔的的事业、更宽厚的胸怀、更开放的姿态、更执着的努力,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秉承初心扎根时代生活,紧跟党走弘扬美育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激扬青春,再创辉煌!
   5日下午,在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了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届委员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团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积极对我校共青团未来工作发展建言献策。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布置了讨论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的事宜。
   在各代表团第三次会议上,通报了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继续对团委工作报告进行讨论,以及讨论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在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确定了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各代表团第四次会议上通报了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在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对团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修改意见, 最终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修改意见、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修改意见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了团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审议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进行了第十届团委委员会的选举。大会按照选举程序,在总监票人的主持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届委员会。
   在随后进行的主席团第五次会议上,总监票人汇报了选举情况,会议确定了当选人名单,推选了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5日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大会审议了关于《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九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创新性发展,凝炼了对共青团工作的认识与思考,规划部署了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符合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实际,体现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是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宣布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团结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更高远的境界、更广阔的视野、更宽厚的胸怀、更开放的姿态、更执着的努力,秉承初心扎根时代生活、紧跟党走弘扬美育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激扬青春,再创辉煌!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名单(21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麟

 王芳

 王钦正

 石佳

 许祚强

 刘玉龙

 刘昱

 刘晓磊

 孙洁

 孙骞谦

杨燕玉 

李贞汗 

 李明

 陈明强

 吴笛

 张迪

 庞威

 徐乙宁

 黄可一

 董环宇

 翟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