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读书笔记写绘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9年4月1日,中央美术学院第五届“读书笔记写绘大赛”优秀作品开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央美青年空间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出席了仪式,各院系师生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高洪在致辞中指出,阅读对于艺术家的成长至关重要,阅读经典对我们从信息洪流中提取真正有用的知识至关重要。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成为这个时代优秀的艺术家,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第二,要吃读书的“健康餐”,学会辨别和筛选知识,注意“膳食平衡”;第三,要学会进入到经典书籍的情境中,理解书籍内涵,带着批判的眼光阅读。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消化吸收、总结提炼、批判创新,让阅读真正成为伴随一生的好习惯。


获奖同学代表分享了阅读的体会和制作读书笔记的心得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主持活动


校团委书记黄可一宣布获奖同学名单

本次大赛启动于上学期末,在精心的组织和宣传下,大赛获得广泛关注。截稿时共收到来自各院系的参赛作品百余件,参赛同学院系分布更均衡,作品也具有更高的质量。经过各院系专业教师、辅导员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读书笔记写绘大赛”这一活动不仅旨在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更是启发了同学以更为多元的方式进入书本并将绘画、设计与阅读结合起来,创作精彩的读书笔记作品,展示美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