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心理丨舞动体验:加强和学生的心灵沟通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舞动体验:加强和学生的心灵沟通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城市设计学院举办专业教师舞动工作坊 
     在“寓心于专,愈人自育”的中央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城市设计学院,于2019年3月29日在城市设计学院基础部举办了“舞动体验:加强和学生的心理沟通”主题舞动工作坊,部分专业教师参与了活动。 
     本活动由注册德国舞动治疗师、中德舞动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北京物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徐青林带领。活动由案例分享、舞动体验等两个环节构成。在案例分享环节,专业教师们各自分享了自身或身边的人所经历的心理危机案例,对于心理支援的必要性、迫切性、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舞动体验环节,在治疗师的带领下,专业教师们通过舞蹈这种简单易行的方式进行自我放松、释放压力,同时,大家通过舞动对人际沟通过程也进行了体验和觉察,掌握了如何通过身体姿态语言和学生进行高效心灵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以期在学生心理上出现压力时能够迅速识别并给予适当的心理支援。  
     本次工作坊旨在通过舞动的方式加强专业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心灵沟通。通过本次活动,专业教师们对于学生的心理压力的类型及表现形式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掌握了和学生沟通交流的新方法,同时释放了自身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和情绪,活动得到了参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