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新年丨承百年辉煌 启时代新章:“阔步新时代”中央美术学院2019年新年联欢会举办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在“百年校庆年”圆满落幕,全校师生胜利完成校庆各项任务,实现“百年辉煌”战略目标,开启“新百年”战略新征程之际,“阔步新时代——中央美术学院2018年新年联欢会”2018年12月29日在多功能厅举办。


   

   党委书记高洪在新年联欢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回顾了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向为百年校庆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师生致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院长范迪安为新年联欢会即兴创作对联:“承百年辉煌接续传统坚定信念,以五代同心面向未来书写华章——阔步新时代”。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会上,校领导向为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颁发了表彰证书。联欢会现场,师生齐聚一堂,笑语不断,携手告别美好的2018百年校庆年,满怀期待与憧憬,在新年联欢的美好氛围里,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2019。


2019年中央美术学院新年联欢会致辞
党委书记 高洪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一年。
让我们高兴的是五年前我们启动“百年辉煌”战略时描绘的愿景、一年前我们设计“百年校庆年”活动时提出的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胜利实现了!
这一年,我们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建校百年之际给老教授回信,充分肯定我校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辛勤耕耘,致力教书育人,专心艺术创作,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我们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这一年,我们展现了中国最高美术学府的崭新形象。一流建设、国家方案,百年辉煌、校史建馆,名家大师、立像校园,悲鸿生命、空前大展,国家形象、设计彰显,馆藏精品、永传经典,典藏十卷、学术领衔,金币邮票、永久纪念,毕业创作、社会热点,校友回家、五代团圆,悲鸿大奖、激励向前,杰出教授、星火相传,国际大会、世界来看,本科评估、教学为先,美协主席、回到美院。
此时此刻,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圆满落幕“百年辉煌”战略,开启“新百年”战略新征程。我们衷心希望在中央美术学院这个孕育名师大家的沃土中,我们的老师们描绘伟大时代,创作艺术经典,绘制传世之作。我们热烈期望在中央美术学院这个优秀艺术家成长的摇篮里,我们的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奠定坚实基础,走上成才大路。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衷心感谢为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付出辛劳的每一位师生员工;我们衷心感谢为中央美术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每一位师生员工;我们衷心祝福每一位中央美术学院人在2019年有新的进步,阔步新时代!
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好!

优秀班主任获奖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