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八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开幕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8年12月17日15时,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八届“青春·足迹”中央美术学院学生主题创作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花家地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高洪、副院长王晓琳出席了仪式,包括罗工柳先生家属、各院系和职能部门领导、媒体朋友在内的近百名各界嘉宾一同参加了活动。开幕暨颁奖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黄可一主持。


   高洪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主题创作。他认为,从创作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思考。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百年校庆之际,他勉励同学们要肩负使命,用艺术创作表现伟大时代。他强调,要了解社会,在时代发展中不断创新;要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自2011年以庆祝建党 90 周年为主题举办第一届展览到现在,“青春·足迹”已连续举办八年,第八届“青春  ·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自6月份开始征稿,在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的大力宣传下,同学们围绕主题积极创作,筹备组最终收到集体和个人创作近两百件,类型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摄影和综合材料等。经严格评审,百余件入围作品得以在展厅中展出,所有优秀作品都已集结付梓。


   今年的展览继续设立了由罗工柳先生家属出资的“罗工柳青年创作奖”,一届届的同学们将努力用优秀的主题创作作品向罗工柳先生等老一辈艺术家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