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新生丨“新生画安全”主题巡展成功举办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12月11日中午,“新生画(话)安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安稳部部长陈六生、学工部部部长郭丽,各相关院系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新生画(话)安全”活动由安全稳定工作部组织举办,学生工作部、团委协办的,组织新生通过绘画书法的方式表达对安全问题认识,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年。2018年展览主题为“平安是福”,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18幅,经过专业老师的评选,最终评选出“新生画(话)安全”优秀组织奖两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十七名。、
   2018年“新生画(话)安全”展览创新性的举办了巡展,展出了近五年来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巡展一共分为四站,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附中(朝阳分校)、中央美术学院花家地校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市教工休养院展出。展出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素描、水彩、剪纸等多个艺术门类,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拒绝毒品”“谨防诈骗”“无烟校园”“警钟长鸣”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同学们对于共创安全校园,共建安全社会的重视和思考。
   第一站:北师范大学附中(朝阳分校)展览现场;第二站:中央美术学院花家地校区展览现场;第三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展览现场;第四站:北京市教工休养院展览现场。
   作为全北京高校保卫部门中具独创性的安全主题巡展,各校对展览给予了积极评价。各兄弟院校纷纷向我校发出展览邀请。应北京大学邀请,“新生画(话)安全”作品展近期还将走进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