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丨我校学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于2018年11月13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我校百名学生于11月16日前往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观展过程中,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的巨大变迁,纷纷发表心得体会,畅谈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成就。
展览设有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多个主题展区,以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为这个国家的艰难成长而唏嘘,为巨大的进步而自豪。这是伟大而不平凡的改革开放40年!”校学生会办公室李思哲同学说道,作为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我们期待着用画笔记录国家下一个不平凡的40年,那将又是一个我们想象不到的飞跃。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往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会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展览中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引发了校学生会外联部李雪妍同学的共鸣,她表示,当代青年应有更远大的目标和理想,要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大潮当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