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丨2018级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结业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11月17日,2018年“一年级工程”之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评比展示暨结业仪式在花家地校区17号楼举行。在为期三周的培训里,党委学生工作部为来自42个班级的86名班长、团支部书记安排了“开拓视野”、“技能提升”、“实际操作”和“评优总结”四个板块的课程内容。班团骨干们通过聆听讲座、体验融炼、活动实战和总结分享等环节提升了服务同学的能力和肩负责任的信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在结业仪式上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服务同学中去,在发光发热同时实现自我价值。新生班团骨干培训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的大力支持。

在新生班级建设交流分享与展示评比的环节,辅导员就同学们的答辩内容进行互动,针对班团建设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建议。10个班(组)以精彩的特色活动和完整丰富的班级学年建设规划赢得评委青睐,获得“优秀奖”。

学生基层组织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年。今年的培训在持续精心设计的同时,更注重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配置培训内容。开班前夕,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开展了面向新生和新生班团骨干两个群体的专项问卷调研,深入了解刚刚步入大学的“00后”青年人所思所想。调查结果显示,2018级本科新生对大学生活适应良好,责任感强、愿意担当,普遍关心学业发展。与此相适应,培训中关于工作方式方法、新媒体运用、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等的讲授赢得新生班团骨干的热烈反响。

造型学院基础部七班班长郝泓璇觉得自己在参加班团骨干培训的过程中收获颇多,正如史铁生的散文《命若琴弦》中有这样一句,“人的命就像这琴弦,拉紧了才能弹好,弹好了就够了”。人生如弦,紧方成曲,松便废弃。珍惜班级的点点滴滴,成长之路有我有你;设计学院八班班长张乐体会到,班团骨干培训使自己能更好地服务班级、建设班级;城市设计学院七班团支部书记赵闯通过培训认识到,想要成为优秀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德才兼备,还需要提高综合素质和为同学服务的热情。 
  
新生班级建设“优秀奖”获奖名单

中国画学院2018级 
造型学院基础部一、五班 
造型学院基础部二、四、六班 
人文学院2018级 
设计学院六班 
建筑学院三、四班 
城市设计学院四班 
城市设计学院七班 
城市设计学院十班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二班


2018级班团骨干培训班现场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为获得“优秀奖”的班级代表颁奖

学工部 刘昱/文 
学生 刘栗/图 
宣传部 宋曼青/编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