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学子 | “环”聚温暖,“卫”泯童心:勤学社获公益践行总决赛好成绩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1027-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第三届公益践行活动邀请赛在北京举行。中央美术学院勤学社公益践行代表队受邀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两轮激烈赛事,凭借“‘环’聚温暖,‘卫’泯童心”公益项目荣获总决赛综合成绩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邀请赛历时半年多时间,应邀的八所高校组织受助的在校大学生围绕“教育、扶贫、资源与环保、社区”四个目标领域,选题立项,践行公益项目。

 

我校公益践行团队由5名勤学社成员组成,其中4名同学为大一新生。

 

勤学社为我校2017-2018学年一级社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进行公益活动和提供勤工俭学机会为主要工作。此次公益践行团队提出以“环”聚温暖,“卫”泯童心为题的公益践行项目,走进环卫工人和小学生群体传递温暖。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建设者,却是我们经常忽略的群体。此次活动中,公益践行团队发挥美院的专业特长和创新精神,与“高参小”项目相结合。

 

通过到小学上美育课,收集孩子们的作品,并将作品印制在保温杯、环保袋等物品上赠送给环卫工人使用,再把环卫工人写在明信片上的祝福反馈给孩子们,把位于同一社区中的环卫工人和孩子们联系起来。达到循环,创新,可持续,影响群体广的公益目的。

 

 

 

环卫工人收到勤学社送出的物品

同学收到环卫工人写有祝福语的明信片

 

设计制作的相关产品

 

此次公益践行项目是一次爱心的传递,是一次教育反馈公益,公益又反哺教育的大胆尝试,形成了公益传播的循环体系。赛事中同学们充分展示了美院学生的风采。

 

公益践行团队队长:黎峻滔

公益践行团队成员:李霜婷、汤子瑶、张馨儒、谭珂欣

指导教师:李贞汗

 

来源:助学中心

编辑: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