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 | 我校“学生画(话)安全”作品亮相朝阳区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11月8日上午,2018年朝阳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中学(朝阳分校)举行。朝阳区副区长刘海涛和朝阳区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包括消防救援、装备展示、消防安全题材画作展示等环节。受朝阳区消防部门邀请,我校在仪式现场展出48幅主题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展出的48幅作品从我校连续5年的“新生画(话)安全”活动征集作品中精选而出,包括“警钟长鸣”、“无烟校园”、“逃生有术”、“珍爱生命”等展呈单元。


作品紧扣2018年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口号,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艺术地表现了珍爱生命、远离火险的主题。


 

“新生画(话)安全”活动精选作品

安全画作进中学,启动仪式抢眼球。由于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独特,我校的作品展成为本次校园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的“靓点”。


刚刚开始布展,便迅速吸引了现场工作人员前来欣赏;启动仪式刚结束,朝阳分校的同学们纷纷到展区驻足观看,有的同学还在画作前热烈讨论。朝阳分校的同学表示,“第一次在学校看到中央美院的作品,这些画太独特了。没有想到消防安全还能这样画,很受触动!”


 

市民观看作品

服务社会,责无旁贷。安稳部陈六生部长表示,从2016年与北京市交管局共同举办交通安全主题画展,到今年的消防安全作品进中学,我校“新生画(话)安全”系列作品在配合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市委教工委等市、区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学生观看作品

根据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11月9日,我校将在校园内举办消防安全作品展,展出消防安全题材作品50幅。


为更好地服务兄弟高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市委教工委要求,我校将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举办安全题材作品展,届时将有150幅“新生画(话)安全”获奖作品走进校园,与贸大师生员工见面。


文图:保卫处

编辑: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