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发一分光:2018级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10月27日,作为我校“一年级工程”的重要一环,2018级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在花家地校区电教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各院系一年级的86名班长、团支部书记将在为期三周的培训活动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与感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主持开班仪式并做首场讲座,她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思想好、学习好、工作好、身体好、群众基础好”的“五好干部”,如鲁迅先生所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引领好、服务好同学成长。当天的培训内容分为“开拓视野”和“技能提升”两个板块,校团委副书记黄可一,团委兼职副书记、团中央宣传部网络舆论处吴笛博士,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童欣,校学生会主席、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邓悦就不同主题进行了分享。

新生班团骨干培训班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年。今年的培训在持续精心设计的同时,更注重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配置培训内容。开班前夕,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开展了面向新生和新生班团骨干两个群体的专项问卷调研,深入了解刚刚步入大学的“00后”青年人所思所想。调查结果显示,2018级本科新生对大学生活适应良好,责任感强、愿意担当,普遍关心学业发展。与此相适应,首日培训中关于工作方式方法、新媒体运用、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等的讲授赢得新生学生骨干的热烈反响。

之后,学员们将深入开展方案策划、参观考察、观摩分享等环节的实际操作与训练,并于11月10日开展评优总结。


2018级班团骨干培训班现场

拓展环节

2018级班团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合影

学工部 刘昱/文图
宣传部 宋曼青/编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