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国防 | 弘扬美育 不负戎装:2018退伍大学生士兵返校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8年秋,我校应征入伍的四位同学脱下戎装,重新回到了他们熟悉的校园。退伍回来的他们,有的继续完成学业,有的选择考研深造。


经过部队的锤炼,2015级城市设计学院折宇、2013级城市设计学院吴志强、2012级城市设计学院彭楚女、2015级人文学院陈萍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人民武装部部长郭丽(左三)、干事刘昱(左四)与返校的退伍大学生士兵吴志强(左一)、陈萍(左二)、彭楚女(左五)、折宇(左六)亲切合影


他们在最好的年纪,响应习主席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号召,秉承央美学子“携笔从戎 丹青报国”的志向,利国利军利民的同时,也对他们自身成长助益良多,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折宇

服役时间:2016.09-2018.09

城市设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

陆军某合成旅宣传科任新闻报道员

立功受奖:优秀义务兵、嘉奖


平时工作主要为拍摄记录旅队工作,以笔为刃,用镜头展现强军风采。设计营房灯箱展板,更新制作单位历史汇报片等等。2017年,正值改革调整组建了新的旅级单位,为单位设计了旅徽和臂章。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从基层连队到旅机关,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兢兢业业,受到了首长和战友们的一致好评。


 

吴志强

服役时间:2016.09-2018.09

城市设计学院2013级本科生

海军某部队服役

立功受奖:优秀义务兵、嘉奖


服役期间,平日里各科目的训练风雨无阻,三公里,队列训练是家常便饭,重大任务时更是忙的不可开交,在完成相关任务的同时,需要配合上级的安排用自己在学校练就的专业特长,为单位做文化宣传工作,如绘制黑板报,设计各主题展板等。短短两年,记忆中溶入了汗水,泪水和战友情;收获了果敢,毅力和成熟。这份军人经历带给我的改变,激励着我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彭楚女

服役时间:2016.09-2018.09

城市设计学院2012级本科生

火箭军某连服役

立功受奖:优秀义务兵、嘉奖


年少的我就有一个梦,想着有一天能够穿上军装,终于我如愿了。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我已是一名退伍老兵,告别亲如兄弟的战友,走出热气腾腾的军营,忘不了奋斗在阴暗坑道里的日日夜夜;忘不了在施工场地一起摸爬滚打的兄弟们。这两年是我们放飞激情点燃刚烈人生的日子。我相信这两年是值得我一生来回忆的。


 

陈萍

服役时间:2016.09-2018.09

人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

武警某总队服役

立功受奖:优秀义务兵、嘉奖


我把我最好的两年献给了部队,我无怨无悔。在这里我收获的是感动是关怀更是情怀。难过时的拥抱、无助时的开导、喜悦时的欢笑,一切就像在眼前,令人魂牵梦绕。


 

2016年戴着大红花光荣入伍


时间如白驹过隙,退伍也不褪色,解放军的军魂不能丢,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不能丢,雷厉风行的作风不能丢,敢做敢当的责任心不能丢。他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精神,肩负起弘扬美育精神的使命,努力“以大, 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展现出央美退伍大学生士兵的风采!


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将于2019年1月启动

欢迎热血青年参军入伍

征兵咨询热线:64771348,刘老师

微信:nj_liuyu(注明:入伍咨询)

点击阅读原文可参看2018年征兵政策


图:2018年退伍大学生士兵

文:陈萍、刘昱

编辑:刘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