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实践 | 携笔从戎有我青春志,丹青报国践行美院情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7月3日至7月7日,在学校人民武装部的组织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文化工作室和爱军社的同学开展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实践团成员有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中央美院学生工作”微信平台的小编,以及即将在今年走进部队的热血同学们。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首站是到宁波看望建筑学院在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警卫勤务连服役的张铁宁同学。相比同学,见到他更应喊一声战友,见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他十分激动和感动,带领大家参观了他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在会议室,连队的指导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张铁宁同志做事踏实沉稳,成绩一直非常好,还能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给班里出板报,得到了战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指导员特意给我们讲了很多铁宁从初下连的不适应到即将挂上上等兵军衔的成长与蜕变,同学们听了都很受鼓舞。


在座谈中,同学们感受着坚毅、奉献的部队文化,对军人有了新的理解,同时也以美院人的热情与多才多艺感染着部队的领导。

 

铁宁说,他想有一段难忘无悔的经历,要为国防尽一份力,我们都知道他做到了。作为战士的他黑了,瘦了,作为青年的他,更加勇敢,成熟了。两年的军旅生涯稍纵即逝,已离开那个蓝色方阵的我知道,在他即将告别军营之时,他定会想再指挥车辆出入一次营门,再接一班凌晨的岗,再喊一声“一切正常,可以接岗!”这份必定终生怀念的责任,是卫兵的神圣不可侵犯。

 

此次社会实践,师生们参观了宁波市美术馆,前往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上海市博物馆,同学们在领会部队情怀的同时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感情,丰富了专业知识,将美院人“关注现实,服务人民”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深刻地体会到国泰民安的重要意义,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上了生动的一课。


文字:李梦琦   

图片:大学生网络思想文化工作室

编辑:桂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