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赴军训基地看望在训师生共庆教师节丨新时代@教育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行政教辅部门联合党总支一行30人来到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看望2018级新生军训团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立德树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行政教辅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军训带队教师参加会议,院长助理、行政教辅党总支书记潘承辉同志主持会议。

潘承辉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学校立德树人与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一线学生工作队伍与学校各行政教辅部门之间的联系,共同聚焦到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工作上,找准总支工作定位和切入点,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角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服务师生成长成才,逐步构建一支与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相适应的一流管理服务队伍。

行政教辅党总支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金日龙同志代表行政教辅党总支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向军训带队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谈到,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保持军训团结互助的深厚友谊,,共同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学校新百年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做好。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2018级新生军训团政委郭丽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生军训工作情况,辅导员们发挥经验优势,用心对待每一名学生,细致入微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和训练保障工作,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效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到的“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展开深入交流。带队教师们结合日常工作,畅谈心得感悟,新入职青年教师通过参加军训,进一步加深了对辅导员工作的了解,也实现了自身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化与历练。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与工作,畅谈对立德树人,特别是对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的理解认识,并提出今后加以改善提升的举措和思路。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生内务、训练、就医、食堂和宣传画创作等情况,对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军训团井然有序的组织管理给予高度评价,行政教辅党总支向军训带队教师赠送了精美画册。

张冬凯/文
何逸凡 李贞汗/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