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 今夏绽放——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草木青葱,夏花绚烂,在2018年的盛夏,毕业季的终曲伴随着美院的百年华章奏响。6月29日清晨,在灿烂的阳光下,1166名2018届本硕博毕业生身穿学校设计的学位服,与教师和亲友们一同撑起印有百年LOGO的晴雨伞,齐聚多功能厅前,共同见证百年一届毕业典礼的举行。

校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主要成员,各院系及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关心我校人才培养的社会来宾出席毕业典礼。


高洪书记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范迪安院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范迪安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这是一次让人难忘的毕业典礼,因为你们是中央美术学院‘百年一遇’的毕业生。”范迪安院长在毕业致辞中表达了这届毕业生是最幸运的,“你们亲身经历了学校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参与了校庆的各项活动,进一步领悟到中央美术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你们的心灵情感也因此与央美精神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今年的毕业季,也是校庆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同学们的毕业创作、设计和论文向社会彰显了央美新一代的艺术追求和优异水平。回忆这些年教与学互动交融的点滴,范院长感言,“我们共同跨越百年的日子,就是我们共同耕耘的日子,使得中央美术学院这棵常青大树洋溢着时代的生机。”他希望毕业生们理解青春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勉励同学们要用青春的热忱感受和思考,去宽阔地表现,把自己的艺术追求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民族的创造,表现时代的发展,体现自己的智慧才华。


苏新平副院长宣布准予毕业决定、授予学位决定


王少军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雕塑系主任吕品昌致辞

“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你的模样就是央美人的样子。”教师代表、造型学院雕塑系主任吕品昌道出央美人的自豪,“你们的作品和微信推送,占据了太多人的朋友圈,成为了太多人的手机屏保。它们既彰显个性、又有学术高度!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华诞之年,这无疑是大家献给母校最珍贵,也最真诚的礼物。”作为走艺术道路的前辈,他也勉励同学们,“步入社会后,会有无数未知的困难在等着你们,而一切的艰难都是对你们的历炼,有句话‘磨难让人觉醒’,我们积极面对低谷的时候,也许就是我们在进化过程中突变的机会!”


学生代表、人文学院程芊卉同学发言

“在这个中国美术的最高学府,我们能看到最前沿的艺术展览;能有机会与艺术大师零距离对话交流;能直接参与到各种国家项目和活动中去;在这里,我感受到每个人的思想都是自由而独特的,每个人都是真正独立的个体,每一件作品都是个性的绽放。”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程芊卉同学说出了身在美院的幸福与责任,“美院教给我们的是‘尽精微、致广大’的态度,教给我们的是将自身的学习与国家、社会、民族的发展进步相结合的人生信念,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争当中国美术界的弄潮儿、引航者的理想。”



毕业生代表向主席台教师献花


教务处处长孙韬宣布毕业作品获奖学生名单、毕业作品馆藏学生名单、“千里行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王晓琳副院长、吕品晶副院长、潘承辉助理向毕业作品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向毕业作品馆藏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冰、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刘洪波副总经理向“千里行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自2016年起,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设立“千里行奖学金”。今年,经各院系提名推荐、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共评出“千里行提名奖”10名。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冰、青岛千里行集团有限公司刘洪波副总经理向获得者颁奖。



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在北区礼堂举行,学院领导及学位委员会委员出席仪式,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主持了授予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2018届学位服由设计学院师生设计团队共同完成设计、四川金恒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赞助,将学位服作为礼物赠送给每一位毕业生,让同学们能够身穿母校设计的学位服接受学位授予。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期许与荣光,踏上更加美好的征程!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主持了授予仪式

宣传部 赵晶 孙文/文
宣传部 徐新立 何逸凡/图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