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创作”模式启动:2018级新生军训团开营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2018年9月1日,2018级新生军训团开营仪式在北京顺义学生军训基地举行,815名新生将携手完成军训这件“集体创作”,用优异的成绩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出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军训基地及承训部队领导、帮训教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王少军副书记在开营仪式上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在科学训练、文明训练、严格训练的同时,继承并发扬“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精神,将军训学到的优良作风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期待2018级同学们在军训闭营仪式上向百年美院献上自己的满意答卷。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三十一年开展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程。作为别样的生活体验,军训在磨练心性的同时,对培养爱国主义精神、适应集体生活、融入校园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学工部 刘昱/文
学工部 李贞汗/图
宣传部 何逸凡/编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