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 | 第六届“最美中国”优秀作品展开幕!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6月15日12时30分,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第六届“最美中国”学生主题摄影大赛在花家地校区央美青年空间举行了颁奖仪式,优秀作品展同期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高洪出席,与大赛评委等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大赛于4月1日开始征稿,至5月中旬截稿,收到来自各院系的198位同学踊跃投稿。单张作品及系列作品共计2276张,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较往年都有显著提高。同学们将祖国各地、校园内外美丽的人、景、事、物,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和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定格在摄影作品中,全面体现了“最美中国”的大赛主题。经各院系教师层层筛选,共评选出包括最美奖、一、二、三等奖及各类单项奖在内的十个奖项,获奖人数共计17人,入围参展作品46件。

“最美中国”学生主题摄影大赛作为经典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在鼓励美院同学深入社会,感受国家、民族和社会脉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显著的作用,期盼能有更多同学在比赛之外努力发现生活的美,展现出各自心目中的“最美中国”。


本次摄影大赛正值我校百年华诞之际,“跨越百年,聚焦辉煌”是今年的主题,记录和反映我校百年题材的摄影作品可谓佳作迭出。



据悉,参展作品将在圆形剧场持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