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贴士 | 请收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锦囊!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正值毕业季,学校助学中心提醒广大贷款同学:请于6月12日(本周二,明天哦!)9点到图书馆报告厅(花家地校区)签订贷款还款协议,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美院人!
下面就和助学君一起看看关于还款的注意事项吧。

同学:我六月份就要毕业了,想问一下校园贷款什么时候还款呢?
助学君:你应该在毕业后的7月1日开始还款哈,宽限期内(每个学生的还款协议上会标明)只需要偿还利息就好了,两年(或三年,视具体协议而定)后就得偿还本息了。还有,还款方式为按月还款。你得在申请贷款时所签合同规定的还款期限内还清本息。

同学:那我应该如何还款呢?
助学君:使用上学期间学校统一办理的“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还款就可以啦,应按还款计划在每个月的1日之前将应偿还的本息足额汇入还款账户。

同学:我每月还款的金额是多少呢?
助学君:你在毕业后24个月内只需偿还利息就好,两年后就得偿还本金及利息了,具体还款金额可以参照“还款计划表”(还款签约仪式上银行工作人员发放),也可以在中国银行的网上银行查询(下载“中国银行手机APP”),或者携带身份证到北京任一中国银行网点柜台查询。

同学:如果我想一次性还清,或部分还款应该如何操作呢?
助学君:如果你选择一次性还清或部分还款,可以在网上银行随时办理,或在工作日携带身份证到中国银行安贞桥支行办理。

同学:如果我想继续读研,应该怎么办理?
助学君:如果你想毕业后继续读研的话,应该携带你的录取通知书及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到学校助学中心办理展期手续,等到研究生毕业后联系中国银行安贞桥支行进行还款。

同学:万一我未按期还款,会有什么后果?
助学君:如果毕业后未按期或还款额度不足,都会产生逾期记录。逾期信息将被计入个人征信系统,会影响个人的信誉以及今后各种金融业务的办理(比如贷款买房、买车)。因此,千万记住哦,要按期还款哦。

同学:要是有其他特殊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助学君:如果你遇到还款银行卡消磁,注销、丢失或其他情况,应该及时与中国银行安贞桥支行取得联系,并咨询解决措施。

如果在还款过程中遇到其他疑问,可以与校助学中心联系和咨询:
中央美术学院助学中心联系电话:010-64771036
中国银行东城支行:010-6406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