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 | 话剧《悲鸿1948》献礼校庆百年!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5月30、31日晚7点,由中央美术学院学生话剧团排练的校庆话剧《悲鸿1948》在花家地校区北区礼堂上演,学校党委高洪书记、王少军副书记出席,共青团中央志工部部长张朝晖、国家海洋局机关党委群工处处长冉云梅与数百名师生共同感受老院长徐悲鸿的故事,回忆中央美院在新中国成立前的那段峥嵘岁月。

高洪书记在演出结束后讲话



        经过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悲鸿1948》在去年演出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完善,通过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情节,徐悲鸿为国家、民族和人民鞠躬尽瘁的生动形象跃然而出。虽然同学们不是专业演员,但依托对美院的深厚感情,话剧中的角色被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悲鸿1948》是同学们献给学校百年的别样礼物。




        演出后,高洪书记、王少军副书记与演职人员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希望同学们通过更多艺术形式展现央美学子的风采。在校团委的倾力指导和支持下,学生话剧团成立五年获得迅猛发展,先后排演了《悲鸿1895-1953》、《央美版·暗恋桃花源》、《邮差》等原创剧和改编剧,受到广大师生广泛好评,并在全国和北京市的校园戏剧节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