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关注 |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央美专场开讲!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时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5月30日,中央美术学院专场在5#多功能厅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教授、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教授为广大师生授课。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少军教授出席活动,包括各院系辅导员、思政部教师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在内的近500人到场聆听,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丽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教授授课


   李军锋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科学与艺术两个方面揭示了青年发展的要义。他希望青年人要从国家社会的变革把握时代发展图景,其语言深入浅出,在研究央美历史的同时用生动真实的故事打动了在场师生。


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教授授课


   张庆东以《爱国•励志:做时代新人和“圆梦新一代”》为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北京大学的经历,用学术标准为师生梳理了总书记对教育和青年的思考,他号召同学们实现“从爱国情怀到报国行动”和“从远大志向到艰苦奋斗”的跨越。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少军教授与师生互动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院系辅导员表示,两位专家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其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青年提出的几点希望的理解,为其更好地开展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授课现场


   作为培养高端艺术人才的摇篮,中央美术学院为推动中国美术及美术教育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央美青年更应继承“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肩负使命敢于担当,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艺术作品。


    此前,我校组织了学习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党委副书记王少军与师生代表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共话央美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五四青年节当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组织师生收看直播并开展了座谈会。“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中央美术学院专场对持续推动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刘昱
图:党委宣传部、李贞汗
编辑:刘昱